close

html模版砥礪奮進的5年:從業13年 見證南航河南分公司成長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張建偉在分揀航班行李

從業13年,張建偉的指紋都磨沒瞭

河南商報記者 王喬琪/文

鄧萬裡/ 圖

在上千平方米的行李分揀區,他圍著7臺行李轉盤一站就是一天;每天都要在旋轉的行李轉盤上快速、準確找到航班行李並把它們一一歸類擺放;每天超過1萬件、總重量100多噸的行李都要經過他和同事的雙手 他就是南航河南分公司貨運部行李分揀工張建偉。

這5年來,他見證著南航河南分公司成長的同時,也感受著鄭州航空事業的突飛猛進,在工作上越來越有自豪感、歸屬感的同時,他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好瞭, 還有比這更美好的嗎?

【日常】

和同事分揀上萬件行李

手上的指紋被磨沒

5月22日晚,雷電襲擊鄭州,本該晚上9點下班的張建偉凌晨2點才回傢。 一個雷過來,航班都迫降到瞭西安、太原,為瞭搬運行李,我們隻能原地待命。 張建偉說。

從早上6點到第二天凌晨2點,近20個小時的工作讓他疲憊不堪,盡管如此,上萬件行李還是從張建偉所在的小組這兒被分揀至各個航班,跟隨它們的主人踏上旅途。

從2004年進入南航,如今40歲的張建偉已經在南航工作瞭13個年頭。面對每天高強度的工作,張建偉說: 其實很簡單,就是體力活,把每個航班的行李挑選出來統一放在一起。

河南商報記者實地體驗後發現,這項聽起來簡單的工作,操作起來其實並不容易。行李從托運處傳送到分揀區,張建偉需要準確、快速地找到對應航班號的行李,然後將轉盤上的行李轉身搬運到拖車上,並把它們規置整齊。

其間,他不僅需要長時間站立、搬運,還要求熟記五六十個目的地站的 三字代碼 ,同時,面對每天上萬件行李,為瞭不讓行李 上 錯飛機,張建偉還要成千上萬次地 轉身 核對。 這看著是粗活,其實是細活,容不得半點馬虎。 張建偉說。

說起這項工作的不易,張建偉向河南商報記者展示瞭他的雙手。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這雙佈滿瞭老繭的雙手有些不對稱,左手的中指和食指已經變形, 我是個左撇子,前一段時間考駕照錄指紋,左手幾個手指的指紋被磨沒瞭,錄不上信息。 張建偉說。

十三年如一日的 規定動作 ,不僅磨平瞭張建偉手上的指紋,也讓他得瞭 腰肌勞損 的職業病。不過,張建偉說,他隻是做好自己的本分。

【見證】

從業13年

見證南航河南分公司成長

南航河南分公司貨運部負責人告訴河南商報記者,去年春運期間,出港行李達到瞭近7萬件,比1月份暴增瞭2.6萬多件,但行李破損率反而下降瞭0.2%。, 數據的下降就是張建偉和他的同事們的功勞。

面對這份強度大、內容單一、勞身又勞心的工作,很多人都堅持不下來,張建偉卻很珍惜, 我幹過水泥工,在傢種過地,如今在南航河南分公司的13年,是我最有歸屬感和成就感的13年。

隨著南航河南分公司的發展,張建偉的工作量也在增加。他告訴河南商報記者,2007年時,貨運部分揀員一個班組隻有四個人,負責每天600多件行李、40多噸的工作量,如今,隨著南航的不斷發展,貨運部從最初的30多人發展到如今的378人,分揀員的一個班組成員也擴大到12個人。加上如今貨運分揀的現代化操作,他們能承擔每天上萬件行李、100多噸的貨運任務,僅2016年一年,貨運部腹艙始發貨郵運量就達23580噸,腹艙銷售收入5067.1萬元。

雖然我隻是一名普通的勞務工,但身在南航河南分公司十幾年,我親身經歷和感受著它的點滴變化,見證瞭它的成長,它不僅讓我的生活好瞭起來,也重新塑造瞭我的人生觀、價值觀。 張建偉說。

【縮影】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州 航空城

5年內突飛猛進

南航在河南的成長,也是鄭州航空事業發展的一個縮影。

2011年鄭州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千萬人次,首次邁進 千台中產後月子中心萬級 大型機場行列。5年後的2016年,鄭州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翻瞭一番,突破2000萬人次,年貨運量也從10萬噸增至45萬噸,在國內機場排名躍升至第7位。

在過去的這個5年,歐洲最大的全貨運航空公司 盧森堡貨運航空公司落戶鄭州,西部航空公司、東海航空公司、祥鵬航空公司也相繼成為鄭州新鄭國際機場客運基地航空公司,而作為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的亞洲航空,也將它的中國公司總部落戶鄭州。

朝夕間,作為城市發展 風向標 的鄭州機場,用5年時間爆發。從航站樓的擴建到客運量、貨運量的飛速增長,鄭州機場的變遷見證瞭這座城市不凡的歷史,更彰顯瞭河南經濟發展的步伐。

截至2016年底,在鄭州機場運營的客運航空公司有41傢,開通客運航線186條,客運通航城市94個,基本形成瞭覆蓋全國以及東亞、東南亞主要城市,連接迪拜和溫哥華的樞紐航線網絡。

【這五年 我想說】

這五年,你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張建偉:在南航河南分公司工作,我的生活穩定下來,這五年來,最大的改變是物質上慢慢富裕起來,我們分揀員的待遇也越來越好,工資也從最早的600元漲到現在的5000多元,現在,買瞭車和房,有瞭一個穩定的傢。

這五年,最美好的事情是什麼?

張建偉:我愛好寫作,最近幾年借助南航河南分公司這個平臺,我寫的有關日常工作的文章發表在中國民航報、南方航空報和南航視窗上,這個是以前在傢務農的我最不敢想的,也是我覺得最美好的。精神層面有瞭鼓舞,物質上也有瞭保證,還有比這更美好的嗎?

未來五年,你個人最大的期待是什麼?

張建偉:我最大的期待就是能在工作上更進一步,通過努力和十幾年的工作經驗,去創新出更多、更新的技術理念,為公司做出更大的貢獻。在傢庭方面,我也希望自己給子女做好榜樣,希望兒子能考上一所航空大學,圓瞭我的飛行員夢。

未來五年,你對河南的期待是什麼?

張建偉:前一段時間亞航宣佈進駐河南,把鄭州作為基地,未來希望鄭州機場能夠發揮樞紐作用,吸納更多、更大型的航空公司進駐,和南航、航空港一起成長。


中國·河南·鄭州國傢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五大街經北三路

電話:0371-86088516 (廣告)

聯系信箱:news100@henan100.com

郵編:450016

台中月子中心價位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jjb25g8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