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薩爾縣:巴哈義古麗陪“爸爸媽媽”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回傢鄉

亞心網訊(通訊員 段素素)9月27日凌晨五點多,一個顯示河南商丘地區的陌生電話打給瞭巴哈義古麗,迷迷糊糊的,接通電話後才知道是劉國群老人,說古麗給他買的新手機鎖屏後接不到電話也打不出去電話,他不知道咋用瞭......聯系不上古麗,老伴劉桂花著急的一晚上都沒睡好,天不亮就催著劉國群出去借電話,給古麗打電話……

“本想的老人多年沒回傢鄉瞭,我把他們送到傢安頓好我就不打擾瞭,讓他們和傢人好好敘敘舊情,團圓團圓,”巴哈義古麗說:“現在看來是不行瞭,我必須得待在他們身邊才放心。”

上午8點20分,巴哈義古麗乘坐民權縣民宗委主任呂文忠的車回到瞭劉國群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夫婦身邊。

在和老人聊起離開傢鄉四十餘載,現在老傢親人的情況時,劉國群介紹,除瞭90多歲的大哥在黑龍江外,劉國群還有倆哥哥,一個姐姐,一個弟弟在老傢,此次回來他們就暫住在弟弟劉國元傢裡。

提起回來坐飛機的事,劉國群依然很興奮:“就三個多小時,出去轉一圈的功夫就可以回到老傢瞭,真是以前做夢都不敢想的事情,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雖然老伴暈機難受,但聽說飛機馬上到鄭州瞭,馬上就來精神,呼吸著傢鄉的空氣,所有的難受痛苦都忘瞭……”

慢慢的,村裡的親戚朋友們越聚越多,當聊起兩位老人這些年在新疆的生活,又怎麼會帶一個大眼高鼻梁的少數民族姑娘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回來時,老人唏噓不已,“兒子去世以後我們感覺天都快塌台中產後照護推薦下來瞭,老伴天天都哭,當時兒子還留下瞭5萬元的外債,雖然他離開瞭,但是做人的本分不能丟,這些錢我們一定得還上年齡大瞭也找不到其他賺錢的門路,我們就一起拾破爛收廢品,一邊艱難維持生計一邊還債。”

時至今日,劉桂花隻要一說起巴哈義古麗在一個雨夜來她傢看她,並認下她這個媽媽的事就止不住的抹眼淚。劉桂花說;“古麗傢距離我們傢有兩公裡多的路,自從認下我這個媽媽後,古麗就一直來來回回風雨無阻的在我們傢跑瞭17年。得知我患有風濕病,不能碰水,古麗就經常來給我洗頭、洗澡做傢務,而我們老兩口也從一開始的生疏到越來越依賴古麗。”

劉桂花拉著巴哈義古麗的手一遍一遍告訴傢鄉的親人們:“大到房子拆遷後要買房子和裝修,小到買瞭電磁爐要怎麼用,傢裡什麼東西想不起來放在哪裡瞭,這些事情我都問古麗,她從來都不嫌煩,都會馬上過來幫助我,親生的閨女也不一定有她這麼貼心,我怎麼也想不到上天殘忍的奪走瞭我的兒子,卻又給我還回來一個親閨女。”

劉國群說,前段時間他無意中給巴哈義古麗說,他們年齡大瞭,來新疆後一直沒回過老傢,已經40多年瞭,很想回河南老傢看看,和親人團聚。

吉木薩爾縣距離他們民權縣的老傢有近3000公裡,沒人陪伴巴哈義古麗根本不放心。得知老人的心願後,她主動提出陪著他們一起回傢,巴哈義古麗說:“他們都快80歲瞭,走這麼遠我也很不放心,這次陪著他們一路照顧,能幫他們圓這個探親的心願,和他們一起,我也很開心。”

看著親戚朋友們贊許羨慕的眼神,劉桂花老人開心地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說:“真沒想到我們老兩口有生之年還能回老傢。更沒想到,是古麗陪著我們一塊回……你們不知道,沒有她我根本不敢出門,離開她我連方向都認不清,隻要有古麗陪在身邊,我去哪裡都不怕。”

劉國群的弟弟劉國元問起瞭他們現在在新疆的狀況,劉國群樂呵呵地說:“我們老倆口現在每個月不但有最低生活保障金,還有失獨子女補助,最近我們的舊房子也拆遷瞭,古麗又在她傢附近給我們選瞭一套80多平方的一樓,還給我們置辦瞭新傢具,廚具,我覺得現在生活環境好瞭,心情好瞭精神頭也好瞭,身體也越來越好瞭,說不定以後每年都能回傢來看看呢。”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jjb25g8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