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比”打出最濃味道





老馬拼盡全力證明自己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

台中做月子中心馬說“首鋼球員都是自己的小兄弟” 攝影/本報記者 黃亮聚焦

自從北京農商銀行隊來到京城之後,他們與北京首鋼隊此前總共打瞭四次“北京德比”,但大多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奇。昨晚,這兩支球隊終於打出瞭最有味道的一次“德比”。馬佈裡面對將他“掃地出門”的首鋼,雖然在最後時刻六次犯規提前下場,但是他得到瞭最想要的結果,北農以113比105擊敗首鋼隊。

氣氛最濃厚的“北京德比”

昨晚這場較量無疑是京城德比中氣氛最濃的一次。按照聯賽的安保規定,賽前的安保級別分為兩檔:一種是4000人以下的級別,另一個種超過4000人的安保級別。北農在此前打瞭兩個主場,其中包括第一個主場與山東隊的焦點比賽,但那場球也沒有打首鋼這麼受關註。球票的緊俏也同樣能反映出外界對於這場比賽的期待。相關人士向北京青年報記者透露瞭一個細節,在上午的賽前訓練中,首鋼隊方面找到北農隊想要花錢買10張球票,但由於球票緊張,北農隻能賣給首鋼6張。在比賽前的四個小時,已經有不少“黃牛”出現在奧體中心附近,原價280元的門票,已被翻瞭一番到兩番。

現場氣氛濃厚還台中產後月子在於球迷方面,奧體中心體育館坐得滿滿當當,雖然這些球迷當中有一些北京首鋼隊的球迷,但大多數還是支持馬佈裡與北農隊的。

老馬得到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最想要的結果

比賽的進程也印證瞭人們在賽前的預測,這確實是有史以來最激烈、最有故事性的“北京德比”。北農隊一路領先,優勢最大時達到16分。但首鋼第四節在方碩、翟曉川的帶領下發起強勢反擊,一度將比分追平,差點實現瞭大逆轉。雖然馬佈裡在最後時刻並未在場上,但是他得到瞭最為想要的結果——擊敗首鋼隊。“這並不是復仇,我對這個城市的愛一如既往,我在首鋼取得瞭很高的成就,我並不覺得這是一場復仇之戰,我們能贏球是最重要的。”老馬賽後說。

在這場比賽中,馬佈裡與方碩、翟曉川都對過位。“這種感覺就像是以前在打隊內的對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抗。”方碩賽後這樣描述。翟曉川說:“在賽前我其實想過與老馬打球的第一個賽季,留下瞭很多的美好回憶。現在在他的最後一個賽季,作為對手,他站在場上的另一端,我覺得這也是一種難忘的記憶。”而老馬則說:“首鋼隊的球員都是我的小兄弟,我對於他們的感情永遠不會改變。”

傑克遜表現相形見絀

此前一直在歐洲打球的北京首鋼隊外援傑克遜對北青報記者說:“我覺得這場京城德比的氣氛很好,與我在歐洲打球時的感覺差不多。無論是比賽氣氛,還是激烈性都很好。隻是我們輸瞭比賽,我期待著下一場德比與他們的對決。”相比之下,作為馬佈裡在首鋼隊的替代者,傑克遜卻不是這場比賽的主角,他全場僅得到16分,而且大多在第四節對方防守有所松懈之時,前兩節他甚至有兩次上空籃不進,這樣的表現很難為球隊帶來勝利。在這樣的情況下,方碩、翟曉川又一次扛起瞭進攻大旗,兩人分別得到26分和21分,加上漢密爾頓得到25分,首鋼才沒有輸得太難看。

馬佈裡同樣期待著回到五棵松再戰的情形。此役老馬雖然投籃命中率不高,隻得到11分,但他控制比賽局勢的能力依然很強,這也正是他目前在場上的最大價值的體現。老馬說:“我百分百地期待下次京城德比,我的狀態一定會比今天更出色,我會倍加珍惜在這樣大的舞臺上比賽的機會。”

文/本報記者宋翔攝影/本報記者黃亮

球迷助威有點糾結

昨晚的CBA京城德比火爆異常,上座率毫無疑問是北京農商銀行男籃遷到北京三個賽季以來的最高,用座無虛席來形容絕不過分。至於說場外,從開賽前兩個小時北四環輔路奧體中心北門附近就開始擁堵的場面,即可看出來現場觀看比賽球迷的踴躍程度。而在比賽過程當中,雖然相當數量的球迷是為瞭看馬佈裡而來,但從觀眾席中不時傳來的口號聲可以看出球迷們矛盾的心理。

上個賽季的“德比”戰,北農與首鋼男籃的粉絲在觀眾席上各占一半,這還是在有大量北京農商銀行員工前來觀賽的情況下。而昨晚的觀眾席上,身穿首鋼隊服的助威球迷明顯減少,隻能零星看到,首鋼隊的粉絲們有些各自為戰的意思。比賽開始後,球迷們就在現場MC的帶動下,不斷高喊著“馬佈裡MVP”,他們的視線也都集中在老馬的身上。隨著比賽的展開,首鋼球員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老馬並不能完全成為比賽的主角。這時部分觀眾的傾向性開始發生些許的混亂,為翟曉川、方碩加油的喊聲開始出現,除瞭給北農隊的得分喝彩之外,球迷們也同時為首鋼男籃的精彩表現鼓掌。


比賽上半時,當首鋼隊功勛外援莫裡斯進入球隊替補席時,現場更是響起瞭一片熱烈的掌聲,不少球迷高呼著莫裡斯的名字。還有人在北農隊取得大比分領先時高呼首鋼原主帥閔鹿蕾的名字,第四節中段,馬佈裡六次犯規被罰下,全場觀眾為這位離場的主將送上瞭最熱情的掌聲,很多球迷都站瞭起來。這種熱烈的場面也是奧體籃球館成為北農隊CBA主場以來的首次。

臨近比賽結束時,隨著首鋼男籃不斷將比分迫近,場上氣氛達到高潮,觀眾們不停為雙方球員喝彩,無論是主隊的許夢君、楊敬敏,還是客隊的方碩、朱彥西,誰得分都會迎來掌聲,裁判的吹罰也沒有引起過球迷們的起哄。這時比賽勝負似乎都已不太重要,是難得的一次觀眾為雙方加油助威的對陣,或許隻有馬佈裡才有這樣的力量,他扭轉瞭兩隊的人氣天平。

文/本報記者劉艾林



(原標題:“北京德比”打出最濃味道)



本文來源:北青網-北京青年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tjjb25g8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