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婆住子女出租房該不該收錢?杭州一對夫妻為此吵到要離婚

公婆住小兩口出租的房子,小兩口該不該收租金?》》》》》推薦閱讀:因 二房東 私吞房款購買彩票 女子預付十萬房租卻無權裝修

一位杭州姑娘@fj429在網上發帖:

我和老公都是杭州人,收入我比老公多,老公有一個姐姐一個哥哥,我們結婚的時候他什麼都沒有,房子是租的,一直到兒子要上學瞭才買瞭一個小戶型。

這兩年慢慢好起來瞭,去年又買瞭一套房,目前出租,老公目前沒有能力還房貸,傢裡貸款是我還的,買房借的首付是我還的,兒子的學費、培訓費、衣服、吃的喝的還有10年的保險費所有錢都是我出的,老公就管一頓飯。一開始一個月給我2000塊,後來加瞭500。

現在婆婆傢房子要拆遷,老公是孝子,說一定要把出租的房子收回來讓婆婆他們住,同樣付我們台中月子中心評價租金。我倒不是不同意,就是怕到時候他姐要說閑話,什麼媽媽住兒子的房子還要收租金,媽都偷偷把錢貼我們瞭。


我的意思是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既然三個兄弟姐妹,那麼大傢負擔,要租房子到外面租,大傢付錢,不然就拆遷的錢重新買房,父母的養老也大傢一起負擔。老公就是不肯,最後鬧到瞭離婚,老公說我隻站在自己的利益上看問題。

後來,姑娘又補充說道: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目前的狀況是老年人外面租不到房子,我一開始也跟老公商量的,說是把我們現在住的小房子按市場價賣給婆婆他們,然後我們自己再去換房子(我們住的房子地段好,又是精裝修,他們搬過來又不用重新裝修,中間過渡我們自己負責),但是婆婆又怕拆遷款給我們瞭他們沒養老錢瞭。

我是嫁老公的,人傢都說嫁老公吃老公,我可倒好,都是倒貼,也難怪結婚前我父母不同意。

帖子發到網上後,網友們也是議論紛紛,有的網友認為,爸媽住兒女的房子不給租金,天經地義台中產後照護沒什麼好討論的。

fanliyong:如果老人傢拆遷瞭,無論多少子女,他住誰傢都是應該的。而且要拒絕老人傢提供的房租。畢竟老人傢一輩子不求兒女多貢獻,就生兒育女這一項的功勞大於天。哪個小孩子不是父母一把屎一把尿養大的。現在的人感恩的太少瞭

戀上你的吻:說真的就算給公婆住,一分錢不給也應該的,畢竟你老公是他們養大的

Keroro抱抱:給父母住是天經地義的,還收房租,又不是住一輩子,好商好量

zkw123:哪天等你兒子也來收你的房租,小朋友學習速度杠杠的。

一起遊山玩水:父母住你們的房子還要收房租?你還真好意思開口!白養瞭!

xiaozhou412:都拆遷瞭還為瞭這點房租跟爹媽計較,給你10億你也不會懂啥叫知足常樂

也有網友劃瞭一下重點,男方並不是獨生子,上面還有一個姐姐和哥哥,這種事應該三個孩子一起坐下來商量:

迷失的駱駝:你沒錯,既然不是一個孩子,就應該大傢負擔

hzzltfn: 兄弟姐妹要攤開來說,講明白,不要到時候吃力不討好。

風景中的風景:仨姐弟坐下一起商量,不能光台中產後月子你們付出,大傢一起付出最好。

也有一些網友看出瞭姑娘隱藏的擔憂,既然老人不願意置換房子,那麼很可能老人住下就不走瞭,那麼租金

wasapii:住進去做好不走的準備 這是必然的

曼陀羅1122:拉倒吧,住進來就不會走瞭,後面不給房租你還能搶?

而問題的關鍵是,姑娘在整個傢庭中付出比重太多,房子首付是女方還的,房貸是女方還的,兒子的學習費用是女方出的, 丈夫卻在此時打腫臉充胖子:

niu49:男方沒能力還對女方諸多要求,他們傢的遺產你可以不要,但父母的養老兄弟姐妹必須分擔呀,你老公是要打腫臉充胖子嗎

可可因:平時都是一個女人承擔傢裡的費用。孝順也是有度的,如果是男方一直在支撐所有的那沒有什麼話好說的!!公婆的事情這次來瞭又事情還是要女方解決的。所以感恩都會的但也需要量力而行!不要拖回包袱扔給女人去解決!

zhaotingting:能充分理解樓主,一個女人,以前沒拿男方傢什麼,以後也沒打著算盤拿他們傢那點拆遷款,憑什麼被男人指責,動不動就離婚要挾,何況也沒說不出錢贍養,你傢男人有點打腫臉充胖子,最起碼3子女應該商量好,都沒意見再決定

琪琪琪琪祈祈祈祈:老人堅持要給,做兒女也隻能象征性地收一半或者幾百塊吧?關鍵是樓主傢裡如果不差錢,那還好,可是看她為瞭傢裡還房貸,供孩子上學付出那麼多瞭,如果日子緊巴巴的,說實話,少瞭一筆穩定的收入,我也會覺得不舒服,畢竟辛苦的是自己,好話都讓丈夫說盡瞭

不少網友還道出瞭自己的經歷,看來真是傢傢都有本難念的經,看完姑娘的傢庭描述,你覺得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呢?》》》》》》推薦閱讀:因是婚前婆傢全款買的房 女子與老公吵架被罵 這是我房子滾出去

原標題:公婆要住我們出租的房子該不該收租金?杭州小夫妻為此吵到離婚
arrow
arrow

    tjjb25g8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