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專訪孫儷:當台中月子中心比較“贏傢”還太早 我的人生剛起步

網易娛樂12月2日報道(文圖、視頻/上海報道組 鄭麗珠 葉一陽)由孫儷主演的年度古裝大戲《羋月傳》正在東方、北京兩大衛視熱播,她與老公鄧超一起主演的電影《惡棍天使》也即將上映。日前,孫儷在上海接受網易娛樂專訪,如今傢庭事業雙豐收的她時常被網友封為“人生贏傢”,但她自己卻並不這樣認為,“說人生贏傢太早瞭,我的人生才剛剛起步。”近兩年,孫儷放慢瞭工作的腳步,但她透露這並非隻是為瞭照顧兒女,“我不是那種因為傢庭和孩子,就什麼都不要瞭的人。而且鄧超也不希望我成為這樣一個人。放緩不是放棄,現在的我更知道自己要什麼。”

當天是公益活動,孫儷一大早就來到位於上海紹興路的一傢咖啡廳等候采訪。趁著工作人員調試設備的空檔,她就笑盈盈地與大傢寒暄,聊著自己對那些流浪小動物的感情。孫儷從小就很喜歡小動物,做瞭演員之後,她有瞭更多的機會參與到救助流浪貓狗之中。孫儷說,“我的第一隻狗就是從公益機構那裡收養的,希望有愛人士可以領養代替購買。我也不知道做這樣一兩次領養日的活動,會有多少貓狗會被領養走,讓它們從此過上幸福生活,但是需要有人為它們說話。我非常願意為它們代言,為它們講話。”有個喜歡孫儷多年的粉絲也參與瞭現場活動,孫儷從一群人中一眼就看到她。孫儷還記得那位粉絲傢裡有一隻養瞭很多年的狗,甚至還記得那隻狗以前生過病,不知現在是否痊愈。對於明星效應對於公益事業的作用,孫儷坦言:“如果你隻做一次的話,那可能沒多大作用。如果你一直堅持的話,就會被更多的人看到,就會有它的影響力。”

端坐在屋子中央的孫儷,乍一看有幾分“娘娘”的氣勢,但纖瘦的身材和清澈的眼神,巧笑倩兮的模樣倒是很有少女感,實在很難將她與兩個孩子的母親聯系起來。出道以來,孫儷幾乎是負面新聞的絕緣體,即便與同為明星的鄧超結婚,也並沒有刻意炒作過什麼。當然,兩人也並沒有刻意排斥合作的機會,比如鄧超執導的電影新作《惡棍天使》請來孫儷擔當女主角,而孫儷的《羋月傳》上檔,鄧超也很早之前就為媳婦搖旗吶喊。說起鄧超,孫儷很自然地用“傢裡人”來稱呼,問及育兒心得,她說:“我和傢裡人達成一致,就是我們需要做孩子的榜樣。說教是沒有用的,要靠實際行動。”至於是否會為瞭孩子放棄工作,她又語氣堅定地表示:“我和傢裡人都是需要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不會為瞭孩子就放棄。”

如今,《羋月傳》剛剛開播就橫掃收視榜和話題榜,“劇王”氣質初顯。拍戲的時候,孫儷最大的難關就是背臺詞,“拿到劇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字典,因為很多字真的不認識。而且我們的臺詞很考究,比如說某個成語現在是一二三四的排列,但是在古代那個成語是一四二三的排列。”孫儷說,“羋月”是與“甄嬛”性質完全不同的女人,“甄嬛面對的隻是女人,女人之間唧唧歪歪,今天弄點麝香,明天下點兒迷藥,格局小。羋月格局更大,面對的是一個國傢,她的野心是要一統江山,所以根本不屑於女人之間的鬥爭。”采訪結束的時候,孫儷在一群保安的簇擁之下走出咖啡廳,有保安試圖驅趕圍在門口的粉絲,孫儷立刻阻止並安撫道,“沒關系的,他們不會怎樣,不用緊張。”和周遭的人們笑著打完招呼,孫儷嬌小的身影就消失在瞭門口。

談公台中產後照護推薦益:單靠捐錢無法改變現狀要持之以恒地參與

網易娛樂:是什麼契機開始關註流浪貓狗呢?

孫儷:我很小就蠻喜歡動物,自己做瞭這一行之後,也有越來越多人告訴你有這麼一個群體存在。去讓它走進傢庭的,並不是沒有方法的。這樣可能會傷害到動物也傷害到你的傢人。這樣就不好瞭。現在有很多流浪動物組織,他會告訴你怎麼樣養動物,適合養什麼樣的動物。很多人喜歡動物,也很有意願去養動物,但是不是所有動物適合走進你的傢。我也不知道做這樣一兩次領養日的活動,會有多少貓狗會被領養走,讓它們從此過上幸福生活,但是需要有人為它們說話。我非常願意為他們代言,去為他們講話,告訴大傢他們是怎麼樣一個群體生活在這個社會裡,存在這個世界裡。

網易娛樂:在做這些公益事情的過程中,有遇到過什麼挫折嗎?

孫儷:做什麼事情都有困難,但我很開心的是遇到這樣一個群裡。他們很善良,不僅為人考慮,還為動物去謀福利。我們當然希望有一天可以為動物立法,就是如果有人去虐待貓狗,不再隻是道德上的譴責,而是有法律依據去懲罰他。如果有這麼一天的話,很多人的行為可能就會有所收斂。

網易娛樂:有的時候,明星做公益難免會被當成是作秀,你覺得明星效應對公益領域的幫助台中月子中心推薦大嗎?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

孫儷:我覺得如果你隻做一次的話,那可能就過去瞭。如果你一直堅持的話,就會被人看到,也會有它的影響力。我身邊人都知道,如果這個人穿皮草我會拒絕和他交往,那很多人都接受我的想法,不穿皮草。我很直接,如果他穿皮草我就冬天不和他見面;如果他傢裡放瞭動物的皮,我會拒絕去他傢。如果有人要去買貓賣狗的話,你就不是我的朋友。我會從我身邊的朋友開始影響,他們也會接受,用領養代替買賣,也會開始覺得其實流浪動物也很可愛。

網易娛樂:出席公益活動,和明星捐款相比,你覺得哪個是更有效的手段呢?

孫儷:我從來不覺得捐多少錢能改變什麼,或者你錄幾個id能改變什麼。現在有很多組織讓我去做愛心大使,我通常會先問我可以做什麼。如果說隻要錄幾個ID,來晚會表演個節目,那這不是我想做的事情,我會拒絕。像流浪動物的問題,是我那麼多年一直在關註的,一直在做的,也能遇到很多很好的群體,他們切切實實在為動物們謀福利,那我願意和他們合作,幫他們推廣,告訴大傢有那麼一個群體是需要去關心關註的。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tjjb25g8j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